close

  據瞭解,這是近年來,廣州市查獲的設備最齊全、工序最完整、規模最大、最隱蔽且成品仿真度最高的地下制售假冒飲用瓶裝水工廠。
  帽峰“黑廠”路口放哨
  廣州市食品藥品犯罪偵查支隊根據群眾舉報,初步查出白雲區太和鎮頭陂村村民利用自己房屋,生產假冒廣東某企業的知名品牌飲用純凈水成品的地下工廠。
  制假嫌疑人楊某家住風景秀麗的帽峰山山腳下的頭陂村,他就近取材,自己鋪設塑料管道,將附近山上流下的地表水引入自家院子,在一樓的房子建成一個獨立的隔間,在裡面安裝簡易的過濾設備,將引來的水進行過濾,然後裝瓶。
  裝水的瓶子哪裡來?在嫌疑人住宅附近馬路對面空曠田埂里的一個廢棄倉庫引起了民警的註意。
  這個倉庫地處荒僻,周圍都是稻田,位置相當隱蔽。嫌疑人租用這個廢棄倉庫,偷偷購買別人淘汰的舊設備,自己吹制瓶裝飲用水的空瓶。
  民警發現,嫌疑人雇佣儘量少的人參與制假,白天生產空瓶,以掩蓋吹瓶機工作時產生的較大噪音;生產好的空瓶用黑色塑料布包裹好,深夜人少時才運到自家樓下,卸到隔壁的灌水點;他還在自己家通往外邊大馬路的巷口安裝捲閘門,開工制假時便將捲閘門放下。由於嫌疑人是本地人,在附近有很多親戚,他要運輸假飲用水時,便在門口唯一一條路上找人放哨,隨時通風報信。
  廢料制瓶垃圾堆灌水
  近日,專案組聯合白雲區公安分局,分多路展開收網行動。民警深夜集結,直奔帽峰山頭陂村,現場抓獲正在生產假冒知名品牌飲用純凈水的地下工廠老闆楊某(男,40歲,頭陂村人)及制假工人龔某(男,18歲,廣州從化人)、張某(女,38歲,頭陂村人)等3名嫌疑人,現場查獲1555ml、555ml兩種規格的假冒知名品牌飲用純凈水成品180件2760支,以及激光打碼機、油墨打碼機、多功能塑料吹瓶機、空壓機等大型制假機器等。
  民警告訴記者,地下工廠到處垃圾雜物,污糟邋遢。過濾系統、灌裝工作線隱藏在後院陰暗潮濕的角落裡,管道陳舊,還見到有老鼠出沒。據介紹,為了節省成本,楊某專門購買回收塑料製成的瓶坯,這些質量較差的瓶坯經過吹瓶程序,做出來的瓶子透明度和厚度明顯不夠,還可能危害身體健康。該團夥根據客戶的需求量生產,白天吹瓶一天能吹兩三千個,甚至上萬個空瓶。由於嫌疑人採用細緻的打碼工序,假純凈水的瓶蓋同瓶身上的生產日期對齊,從外觀看,印刷、貼標都難以辨認。
  日產“黑水”3000支
  經審查,嫌疑人楊某交代,自今年3月起,他私自開設該地下工廠,以附近山上流下來的山泉水為水源,同時購買一大批廢舊吹瓶機、空壓機等大型制假機器,大肆生產假冒多種規格的知名品牌飲用純凈水。每天生產約100箱1200-3000支左右的純凈水成品,通過向外來經銷部批發的形式,以每箱15元-17元不等的價格,銷往廣州城郊接合部及周邊地區。
  經初步核算,該團夥至今累計生產、銷售約2萬多箱共計50多萬支多種規格的假冒知名品牌飲用純凈水,累計涉案金額近100萬元。
  目前,該地下工廠老闆楊某、制假工人龔某因涉嫌假冒註冊商標罪已被依法逮捕。
  張璐瑤、張毅濤、岑柏瀚、劉瀚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rba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