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兵們對車體油漆進行修補。(王冬寧 攝)
  中國日報網剛果(金)布卡武7月24日電(通訊員 王冬寧) 近日,我駐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順利通過第二輪COE核查,這是繼6月2日通過首輪核查之後,我維和醫療分隊又一次以優異的成績的順利通過該核查。
  較之前一次核查,此次聯剛穩定團派出了陣容更加龐大的核查官隊伍,其中所涉及的項目更加細化、人員的分工更加專業、標準和要求也更加嚴格,時間跨度也有所延長。在2天的時間里,5名核查官按照《諒解備忘錄》和聯合國《分遣隊裝備手冊》的規定,對我維和醫療分隊的8個模塊近2000餘個小項進行了詳細的核查。
  自6月份以來,我駐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的保障任務比較繁重,除了要完成日常的收治任務外,還派出多支衛勤力量參與遣返反政府武投降人員的DDRRR行動,人員、武器、車輛、急救設備和藥品動用十分頻繁,給核查準備工作帶來一定的困難。
  為了確保順利通過核查工作,我維和醫療分隊組織隊員認真對照核查目錄,進行了多次的自查和初審,同時還利用休息時間加班加點對營區環境、營房設施、車輛塗裝等進行了整治和修繕,並對在外執行任務的車輛和裝備及時進行了輪換。
  COE核查是聯合國派出由財務、醫療、車輛、通信、軍事等方面的專家嚴格根據分隊派遣國與聯合國簽署的備忘錄,對分隊的主要裝備和自我維持裝備進行的季度性檢查。通過COE核查,可以反映分隊派遣國的實力、分隊派遣國參與維和行動的態度,以及維和部隊的精神面貌。因此,對於聯合國維和部隊而言,順利通過COE核查既是維護國家利益的神聖使命,又是捍衛軍隊榮譽的政治任務。
  醫療專業的核查官、來自烏克蘭資深醫療專家衣赫?安德魯耶夫說,“雖然近期在DDRRR行動中擔負了大量的醫療保障任務,絲毫沒有影響核查工作,中國醫療分隊的準備非常充分,這也體現了中國軍隊一貫的頑強作風。”
  (編輯:信蓮)
  
  官兵們利用休息時間加班加點對營區衛生進行整治。(王冬寧 攝)
  
  核查官與我維和醫療分隊交換意見。(高榮 攝)
  
  核查官在檢查瞄準裝具和便攜式通信裝備。(高榮 攝)
  
  核查官在檢查我車輛保養情況。(高榮 攝)
  (原標題:我駐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順利通過第二輪COE核查[1]-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rba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